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打好金融“组合拳”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今年1至8月份全市各银行机构累计为企业减少直接融资成本约904.94万元
  • 2022-09-26 11:1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记者从市金融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的工作部署,通过“政策指引、工具支持、服务增效、产品创新”金融组合拳,实现金融服务“增量、降价、提质、扩面”,进一步减轻企业融资负担。截至8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915.16亿元,同比增长18.42%,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约为4.61%,较年初下降约43个基点;各银行机构创新上线信贷产品16项;贷款企业数(不含个体工商户)达到2462家,金融纾困政策成效初步凸显。

  该局联合人民银行汕尾中支、汕尾银保监分局出台《汕尾市贯彻落实广东金融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和经济稳增长行动方案的意见》,并研究制定《汕尾市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实施方案》《汕尾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积极推出重磅金融纾困政策措施,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与此同时,该局引导金融机构用好用足再贷款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全力争取省有关政策资金支持,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企业、人群等信贷支持。今年1至8月份,全市落地科技创新再贷款4笔,金额5650万元;落地碳减排支持工具22笔,金额15.24亿元;落地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1笔,金额690万元;落地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197笔,金额2.63亿元。信保基金累计为346笔贷款提供增信服务,增信服务覆盖贷款金额达到5.46亿元。

  为缓解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还款压力,该局推动各银行机构合理让利,按市场化原则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努力做到应延尽延。今年1至8月份,全市各银行机构累计通过转贷、续贷、延期还本付息、展期等方式办理贷款约1750笔,涉及贷款金额48.45亿元,累计为企业减少直接融资成本约904.94万元。主动为小微企业承担抵押登记费、保险费以及抵押评估费,实施免收企业转账手续费优惠方案等措施,为企业减少费用约2455.7万元。

  此外,该局还进一步引导强化各类场景的信贷产品创新,加大对吸纳市民就业较多的企业和出租车司机、网店店主、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引导银行机构开发创新创业系列贷款产品。今年1至8月份,各银行机构创新上线信贷产品16项,累计投放金额突破千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