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水利重大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召开会议全力以赴抓好水利重大项目谋划建设
  • 2022-09-20 15:3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19日,汕尾市水利重大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水利重大项目建设及谋划情况汇报,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水利项目谋划建设。副市长、市水利重大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指挥长曾宏武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汕尾市水利重大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汕尾市螺河-黄江水系连通工程、赤沙水库扩建工程、市区防洪(潮)工程生态海堤项目、汕尾高新区红草园区排洪治涝四期工程、汕尾万里碧道(品清河、宝楼河、马草湖河碧道)、汕尾市区抗旱抢险黄江引水配套工程等情况汇报,工程涉及相关县(市、区)政府和业务主管单位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宏武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担负起水利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市水利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不负厚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成好各项水利建设任务,为我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水利应有的贡献。

  宏武指出,要抢抓当前政策机遇,多渠道筹措水利建设投资。各级水利部门抢抓政策机遇,多渠道筹措水利建设资金,推动重点水利项目落地。一要全力争取省级涉农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大支持。二要充分用好金融信贷政策支持水利建设。三要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

  宏武要求,要加快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建设任务,加大项目谋划,做好重点水利项目储备。细划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建立台账,压茬推进。加强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协调,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进度。紧紧抓牢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时间窗口期”“政策机遇期”和“改革攻坚期”,结合汕尾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争取更多优质、成熟的项目纳入省和国家重点项目库,扩大水利有效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