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汕尾市场监管领域三防工作部署会
  • 2022-08-24 14: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2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汕尾市场监管领域三防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市场监管领域台风防汛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20220823_173751.jpg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严密部署防台风防汛工作。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预警、通报,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抓早抓小抢早抢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部位,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职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有关科室要紧盯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四大安全”,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加强汛期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开展汛期电梯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农贸市场防台风防汛安全检查,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卡、严守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市场安全。

  会议强调,要立足有备无患,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抓好办公场所、市食药检所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防范强降雨印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要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处置因恶劣天气引发的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件;要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准备,切实发挥防汛防旱防风领导小组成员及应急队伍作用。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四级调研员,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