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022年汕尾市市场监管系统“两品一械”地方队伍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
  • 2022-08-24 11: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转发国家药监局关于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全力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药品监管干部队伍,全面加强我市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药品监管综合改革的获得感,更好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8月22日至25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汕尾市市场监管系统“两品一械”地方队伍能力建设第1期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4.jpg

会议强调,药品监管队伍准能力建设对健全药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全市药品监管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提升监管专业能力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此次集中学习培训作为提升全市药品监管系统能力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充分发挥能动性,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把学到的药品基本知识、法律法规、日常监管技巧、监管难点和常见问题解决办法运用到日常监管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全面加强我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药品监管改革的获得感,更好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5.jpg


  本次培训,立足现实监管需要,在药品监管专业性、技术性强的基础上,设置培训课程内容,创新培养模式,切实帮助提升基层监管队伍在药品的监管方面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监管队伍的综合素质,持续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药品监管干部队伍。培训班邀请了高校资深老师进行授课,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广东省零售药店许可验收实施细则》《药品零售监管法规介绍及检查要点》《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行政执法实务》《化妆品日常安全监管要点》等学习内容,特别是近期关于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内容,强调了最新的药品监管注意要点。

图片6.png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有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汕尾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市局机关、派出机构、直属有关事业单位从事“两品一械”监管相关业务人员,共70人参加培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