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出台“十大行动方案” 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2022-08-24 11: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按照汕尾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汕尾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市千方百计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供给,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更多向基层地区流动,将持续推进市场就业拓展、创业创新扶持、基层人才支撑、国有企业就业引领、机关事业单位招聘、专项渠道促进就业、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就业能力提升、实名制精准就业服务、就业权益保护十大行动。

  在市场就业拓展方面,《方案》提出将促进就业市场供需匹配,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全市将组织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25场以上。推广运用“直播带岗”“隔空送岗”“视频面试”等有效模式,促进毕业生与招聘岗位便捷、精准对接。继续组织实施民企招聘“1+1”行动,鼓励引导每家规上民营企业拿出1个以上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我市非公企业新招用本市户籍人员首次在汕尾就业,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给予用人单位1000元/人补贴。

  在创业创新扶持方面,《方案》提到,将公共创业服务向校园延伸,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咨询辅导、成果转化、跟踪扶持等“一站式”服务。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及时兑现税收优惠、创业资助、创业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孵化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在基层人才支撑方面,《方案》提出将实施各类基层服务计划,补充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开展校企人才对接,落实区域就业扶持政策。开发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项目等政策性岗位 6000 个以上。组织开展全市基层事业单位公共卫生人才专项招聘,做好公费师范生就业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工作,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到基层从教。

  此外,《方案》还提到,将开展就业能力提升行动,开展实名登记就业服务,兜底帮扶困难高校毕业生。推进“实习见习”,实施“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全年提供3250个实习见习岗位;全年募集见习岗位数不少于2250个,侧重开发国有企事业单位、知名民企见习岗位。对困难毕业生按照“一生一策一导师”制度实施专项帮扶,建立校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全员参与的“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建立离校困难未就业毕业生台账,实施“一人一策”,增加就业信息供给和服务供给,扩大就业选择机会。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统筹利用“双百工程”等基层服务岗位、公益性岗位等进行安置,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100%实现就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