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粤东西北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落地我市
  • 2022-08-18 15:5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1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下,中国人民银行汕尾市中心支行、市发改局、市金融局等部门引导支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汕尾市分行成功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3.4亿元,用于支持广东陆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以有效解决项目资本金筹集难题,为项目建成投运提供资金保障。

  据了解,这是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在粤东西北地区实现的首笔投放。广东陆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和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电源重点工程,规划总装机容量1400MW(4×350MW),估算总投资90.2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广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项、储能、事故备用、应急启动和多能互补等方面功能,对于保障全省经济发展和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是省实现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保障,为我市建成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持。

  据介绍,中国人民银行支持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设立金融工具共3000亿元,用于补充投资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中国人民银行汕尾市中心支行迅速行动,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推动辖区银行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开展重点项目对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满足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并推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汕尾市分行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地方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在5天时间内完成了调查评估到基金投放全流程,全力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记者:陈晓铭 

通讯员:林毅 汪子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