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开展“契约共建,服务社区”暨应急安全宣传活动 提高居民应急救援能力
  • 2022-08-15 11: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实习记者 杨镕墁)8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城区应急管理局、汕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红草大道消防救援站、市城区香洲街道中区社区、汕尾健康人护理医院、市公益救援促进会等在中区社区爱心食堂门口开展“契约共建,服务社区”暨应急安全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零距离”服务。

  市公益救援促进会志愿者在为现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和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家庭应急知识等宣传资料,免费赠送医疗应急包、应急知识主题围裙等惠民物品。同时设立各类主题台位提供相关服务,如义诊台位的坐诊医生悉心询问前来咨询的居民过往病史,并提供测血糖、量血压、检查骨密度等健康服务;消防安全台位的消防员现场讲解灭火器和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法;救援知识宣传台位的工作人员详细向居民讲解安全应急救援的要领、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采用互动式教学,邀请居民亲自体验,指导居民实践练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管理意识,获得社区居民的称赞。

  此外,活动现场还围绕“同创禁毒示范城市 共享绿色无毒人生”主题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