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2.83万人
  • 2022-08-13 14:5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邓良琼)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各项积极政策措施的有力支持下,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8313人,完成省任务80.89%,排名全省第二;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1283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306人,登记失业率为2.29%。

  我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工作部署,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多措并举打好就业提质战,确保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市人社局强化政策支持,采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等措施,帮助企业纾困稳定就业。截至6月底,全市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7974.35万元,有力稳定市场信心、稳住就业基本盘。为充分畅通就业渠道,市人社局不断优化就业服务。建立“点对点”联系服务机制,发挥重点企业服务专员作用,常态化开展用工服务调查,动态掌握用工需求情况,落实“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用补贴措施鼓励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依托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等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制定政策清单、资金清单、服务清单“三项清单”,组织103名就业服务专员到725家规上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发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引领示范作用,举办人才招聘会、供需对接会、人才培训和“直播带岗”等活动逾20场,服务超过44万人次;积极搭建线上线下供需对接平台,举办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和流动招聘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9场次,为企业解决用工18157人。

  同时,我市聚焦重点群体,精准发力促进就业。实施“万名大学生招引工程”,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统筹开发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三支一扶”“双百工程”基层项目等6000多个就业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聚焦农民工群体,深化跨区域劳务协作,引导农民工有序转移就业、就近就地就业,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9743人。实施脱贫家庭人员就业托底安置计划,“一对一”结对帮扶失业登记残疾人、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247个,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221.79万元,帮扶就业1168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全力支持各类群体就业创业。上半年,全市促进创业人数1406人,带动就业1964人。据悉,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及其创办的经营主体,可按规定申请享受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创业扶持政策。其中,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30万元,符合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随着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广大群众的创业活力不断被激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