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 2022-08-04 11: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李木如)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据气象部门预报,原位于南海东北部的东风波扰动已于8月3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我市东偏南约25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3米/秒)。预计热带低压将于4日早晨到中午在惠来到深圳之间沿海地区登陆(6至7级),受其影响,4至5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各地累积雨量60至100毫米,局地180毫米;中南部地区风力5至6级、阵风8级,汕尾附近海面风力6至7级、阵风8至9级。

  根据《汕尾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经会商研判,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决定于8月3日20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指挥部要求,各级三防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好值班值守、会商研判、防御部署、灾情监测、抢险救援等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守;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滚动发布最新风情、雨情、水情动态信息;海事、农业农村、发改等部门要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工作指引,督促指导有关单位和企业落实好海上防风避险措施。水务、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文广旅体等部门要结合本行业职责做好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城市防涝排涝、道路交通安全、旅游景区安全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减少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