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召开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行动工作
  • 2022-08-03 15:46
  •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2日下午,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302会议室召开全市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庄红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小鹏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红琴同志强调信访工作要做到“控增量、减存量、保质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加大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的排查化解力度,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二是要深入开展全市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行动。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深入细致分析,查找原因,扎实开展攻坚工作,把攻坚重点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提高化解信访事项能力,确保重复信访总量有所下降。三是要加强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派出市督查组到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进行督查督导,进一步压实属地及事权部门重复信访工作责任,确保信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小鹏同志就开展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作说明、分析及部署。市城区、海丰县、陆丰市、陆河县分别汇报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行动落实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汇报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行动类案推进化解情况。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信访局局长,市法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