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落实三项举措 喜迎第23个“5.20世界计量日”
  • 2022-05-21 18:2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了让人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计量在数字时代的作用,突出数字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多措并举开展相关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对计量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一是加强计量专项执法监督检查。红海湾分局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大型商超、海鲜店、加油站等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全面“体检”,坚决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切身利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诚信计量市场氛围,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计量器具56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

二是推动计量服务进企业活动。红海湾分局联合市质计所开展红外测温仪计量检测服务,切实保障红外测温仪有效发挥防疫筛查作用,守好疫情防控“温度”关。通过技术手段,确保了测温仪器数据的量值准确可靠,有效发挥了测量体温在及时发现、及时甄别等方面的源头防控作用。本次免费检定共校准各类测温仪器27台件。

图片

三是组织开展“揭榜共建”暨计量科普宣传活动。5月20日当天,在全区范围内通过活动现场宣传、进社区派发传单、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计量,营造关注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红海湾分局党员干部联合田墘街道第二社区开展“揭榜共建”暨计量科普宣传活动,党员干部走上街头,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地宣传国际计量法规和世界计量日的由来,发放计量宣传材料,并接受群众咨询,回答与群众相关的计量法律问题,普及计量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计量的认识和了解,并在加油站、商超等地滚动播放“5·20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宣传标语。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