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打造共同体 构建新格局: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一月一主题”党建共建活动暨计量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 2022-05-20 18: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开展汕尾城市社区“揭榜共建”活动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以“党建+”为抓手,采取“主题党日+”形式,创新开展“一月一主题”党建共建活动。

  5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5·20世界计量日”,到“揭榜共建”活动联系点——新港街道海滨社区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联系点东涌镇碧桂园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金绵带领市个私党工委和局机关党委共32名党员志愿者参加。

  在新港街道海滨社区,汕尾首批城市社区“揭榜共建”活动消费维权服务队联系点揭牌仪式在社区居民和党员志愿者的注视下举行,叶华东、林金绵与新港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刘素君、新港街道海滨社区党支部书记江胜强一同揭牌。此举是市市场监管局在推进汕尾城市社区“揭榜共建”活动过程中进一步承诺亮诺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凝聚精神、昂扬斗志,深化承诺践诺,激励党员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bc6fddb6f6bc8ffcbb18590f6531e0a.jpgce373ce809b8bca9502d27779312307.jpg

  随后,市个私党工委、局机关党委和新港街道海滨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中共海陆丰中心县委旧址“沁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家通过参观一份份重要的历史档案、一件件斑驳的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深入了解中共海陆丰中心县委书记郑重等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重温海陆丰革命老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革命先烈“敢为人先、依靠群众、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林金绵同志的领誓下,全体成员站在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6fc9fd8648790e9de8940b7aa9b456d.jpg

a3d2000c6b18fc1eb2f4147b52319fc.png

  在二马路,市市场监管局设置了“汕尾首批城市社区‘揭榜共建’活动暨计量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咨询服务台和计量科普宣传专区。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向群众科普第23个“5.20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数字时代的计量”的涵义及计量基础知识,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计量知识宣传册、彩页,法律法规文本,解答三表(水表、电表、燃气表)、集贸市场电子秤、加油站加油机准不准等问题。在近视防控服务专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如何有效保护视力,如何选镜、配镜等有关知识,并提供免费镜片检测及镜片清洁,免费赠送眼镜布、视力表、镜片清洁剂等温馨服务。在医疗卫生服务专区,工作人员给市民提供免费检测血压计等服务。

6857f3ce90fd2761f280456dea0e52e.jpgc19eb8617a2d3202ef10897b4948186.jpg

  在东涌镇碧桂园社区,市局机关第九党支部和市质计所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暨计量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走街串巷向居民和商户发放计量知识宣传册、彩页,法律法规文本,向居民解答他们关心的民用三表准不准、集贸市场电子秤是否短斤缺两、加油机是否少加油等问题,并讲解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权等基础民生问题,进一步增强居民计量意识。

0c2b4ca547d50e4c7ed9f5e45c485d1.jpg

dd37d4e7cbdc04b1c69e58b3df28dd8.jpg

  下一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按照市局“一月一主题”党建共建活动安排,进一步丰富和细化服务项目,开展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示范作用突出的党建共建活动,积极推动党员承诺践诺、争先创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服务全市城市工作大局,为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