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
  • 2022-01-13 20: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2年1月12日,汕尾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主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1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维斌同志主持,执法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室(大队)负责人、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分管执法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要形成“全市一盘棋,齐心协力、上下一致、严格执法”的格局,一要认真筹划春运执法工作,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二要认真做好春运工作方案,加大运输市场整治力度,制定执法计划,加强综合执法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章经营行为。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时时能接通、事事有反馈,确保快速响应。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全力调动和发挥执法人员力量,合理运用执法权力,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一是加强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各县(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加大对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站外揽客的打击力度,加强客运班车、包车、出租车、网约车疫情防控管理,严厉打击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非法营运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小汽车非法经营、非法网约车等各种扰乱运输市场秩序行为。三是加强货运车辆治超执法。全力加快推进治超卸货场建设和非现场监测点建设工作,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装等行为,加强源头追溯力度,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四是加强重点地段执法。以日常客流相对集中、非法营运多发的埔边高速出入口、火车站周边等主要路段及辖区高速公路等区域作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各种扰乱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行为。五是加强源头企业监管。要按照工作职责抓好源头管理,重点加强客货运、驾培、维修等企业的监管,注重工作实效。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纪律,做到快检查、快处理,不得长时间滞留车辆,努力提高执法效能。

  会上,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和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分管执法领导分别汇报了2021年执法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