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21-09-18 17: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六楼会议厅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县区和道路运输、港口码头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中秋、国庆前后和第四季度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禁毒、维稳和平安汕尾建设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林展海、副局长王维斌、党组成员蔡楚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从近期省市和市局组织的督导检查来看,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仍存在不少安全漏洞。当前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福建省报告本土疫情,且因疫情已有一段时间隐匿传播,可能带来新一轮疫情输入风险,加之秋冬季多种传染病叠加,疫情防控面临较大挑战。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督导检查,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力开展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深化整治,坚决打好三年行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二要进一步狠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紧抓细抓到位。三要持续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禁毒、维稳工作,完成下半年行业平安建设工作任务。四要强化中秋、国庆假日应急处置,坚决落实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点岗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上传下达,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无阻。同时做好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警示和防御工作部署,加强人防技防物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响应、有效救援。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强化、再提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敲安全警钟;二是在对待屡教不改的问题隐患时要采取强硬、果断的工作措施,部门督查要到位,督促问题整改,常态化组织“回头看”,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闭环管理;三是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采取坚决、严格的执法手段。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及市公路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微信图片_20210918171636.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