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卫健局市红十字会汕尾日报社联合举办“应急救护进机关”暨AED赠送仪式 提升媒体工作人员应急救护能力
  • 2024-03-20 14: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培训现场

  汕尾日报记者 陈茂辛 摄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希文 通讯员 黄少正)3月19日,市卫健局、市红十字会、汕尾日报社联合举办“应急救护进机关”暨AED赠送仪式。汕尾日报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据了解,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简单便携、易于操作的现场急救设备,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能够有效提升院前急救成功率。当发生心脏骤停时,利用AED可在最佳抢救时间对患者心脏进行除颤,有效地减少心源性猝死的发生,被誉为公共场所“救命神器”。

  仪式上,市卫健局、市红十字会向汕尾日报社赠送自动体外除颤仪(AED)1台。仪式后,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救援)队专家组成员讲解了急救知识,现场讲授、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及注意事项,重点讲解AED工作原理、使用方法、操作维护等内容。大家认真听讲,轮流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及AED操作演练,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快推动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提高我市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水平,进一步完善公共场所AED配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