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弘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金融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 2024-03-14 09:10
  • 来源: 汕尾市金融工作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1日下午,市金融局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振钦主持,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若鹏到会并作指导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规范管理专项整治会议精神。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市金融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市金融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汕尾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全局干部铸牢政治忠诚,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抓牢主体责任这个 “牛鼻子”,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打好“持久战”,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学习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增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驾驭全局的本领,筑牢各级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四是要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不断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活力,提高金融服务质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推动金融工作深入开展。2024年,市金融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扎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打好“五大攻坚战”,创造性抓好金融改革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促进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而贡献力量。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若鹏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市金融局全体干部要做到“三知”,知敬畏,做到“三个清楚”,即做到形势清楚、情况清楚和要求清楚;知不足,提高“三种能力”,即提高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和统筹能力;知规范,严肃“三项纪律”,即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