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其他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汕尾市农村“三线”整治工作专班的通知
  • 2022-09-26 16:57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府办函〔2022〕18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快补齐农村短板,统筹推进“三线”全域整治,深入农村开展“三线”乱拉乱接、违章交越、无序搭挂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市政府决定成立汕尾市农村“三线”整治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专班主要职责

  工作专班负责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开展“三线”整治工作,通过强化组织指导、检查督查、通报整改等多部门群策群力方式协同推进,层层压实属地政府、主管部门及各管线企业责任,从根本上遏制“三线”问题,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促进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完善;协调解决整治行动中遇到的问题,督促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落实工作任务。

  二、工作专班组成人员

  工作专班组长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兼任,副组长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兼任,成员由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华侨管理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尾供电局、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中国电信汕尾分公司、中国移动汕尾分公司、中国联通汕尾分公司、广东广电网络汕尾分公司组成。

  三、工作机制

  (一)工作专班牵头部门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市农村“三线”整治工作专班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负责同志兼任。

  (二)工作专班建立联络员制度,由各成员单位安排相关科室一名负责同志担任联络员,负责具体工作对接。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工作专班办公室(市工信局)提出,按程序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

  (三)工作专班不定期召开会议,会议由组长或委托副组长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部门成员单位会议,也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