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其他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结果的通报
  • 2022-05-12 16:33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府办函〔2022〕92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汕尾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办法》(汕府办〔2020〕6号)有关规定,市政府组成招商引资工作评价小组,对招商引资各责任单位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情况进行评价。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21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全市各级党政、相关部门紧紧咬住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实干当先、奋勇争先,高质量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全市累计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195个(超十亿元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额874.15亿元,项目引进完成率121.88%,投资额完成率109.27%,均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其中,一产项目21个,投资额65.92亿元;二产项目84个,投资额425.53亿元;三产项目90个,投资额382.7亿元。在供地产业项目中,当年开工建设的有122个,其中已投产的有45个。2021年,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均圆满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存在项目质量有待提高,项目产业结构有待优化,要素保障有待整合,驻外管理有待加强,统筹协调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纵深推进“项目双进”行动和产业发展大会战的机遇意识、争先意识、担当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后发赶超,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形成更强动力。

  二、评价结果

  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小组通过材料验收、现场核实、项目认定、计算得分、集中评审等评价程序,公平、公正评价2021年全市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情况。

  县(市、区)产业招商组评价结果(按得分高低依次排名)是:海丰县、陆丰市、市城区、陆河县、汕尾高新区、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

  市直产业招商组评价结果(按得分高低依次排名)是:市工信局、深圳招商中心、市投资促进局、广州招商中心、市自然资源局、市卫生健康局、北京招商中心、市市场监管局、上海招商中心、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医保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发改局、市委统战部、市金融局、市驻外办、市委外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委台办、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市科协、市供销社、市工商联。

  经市政府审定,在县(市、区)产业招商组中,授予海丰县一等奖,陆丰市和市城区二等奖;在市直产业招商组中,授予市工信局一等奖,深圳招商中心、广州招商中心二等奖,市自然资源局、市卫生健康局、北京招商中心三等奖。给予获得一等奖的引资单位各奖励招商引资工作经费40万元;获得二等奖的引资单位各奖励招商引资工作经费30万元;获得三等奖的引资单位各奖励招商引资工作经费20万元。市财政局按获奖名次,将奖励经费拨付获奖单位,市直产业招商组直接拨付给市直获奖单位,县(市、区)产业招商组直接拨付给县(市、区)投资促进部门。

  市投资促进局作为招商引资评价牵头实施单位,不占用奖项名额。

  希望受到表彰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为招商引资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其他部门和单位要正视差距,奋发作为。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要纵深推进“三大行动”,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毫不动摇,以整合资源、增量提质、转型升级为抓手,以招大商、择优商、引强商为突破口,拼精神、拼服务、拼作风,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投产,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