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其他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的通知
  • 2022-03-08 14:50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2022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8日

2022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我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16〕22号)、《中共汕尾市委办公室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我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汕尾办发〔2016〕11号)要求,进一步强化重要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增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互信,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22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提出以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县区政府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访谈,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公众关切,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访谈成果,促进政府与公众的有效沟通和交流,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为推动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访谈主题及内容

  围绕2022年的重点工作,邀请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陆丰市人民政府的主要领导以及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系密切的汕尾市房地产管理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汕尾市医疗保障局、汕尾市水务局、汕尾市民政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汕尾市科技局等8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上线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平台开展访谈。通过视频形式,解读重要政策,释疑民生热点,宣传工作成效,汕尾市政府门户网站将以文字、图片和视频剪辑录播的形式对访谈过程进行播报。

  三、时间安排

  市直单位访谈:

访谈单位

访谈主题

录制时间

汕尾市房地产管理局

由访谈单位确定

2022年4月15日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29日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7日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7月15日

汕尾市水务局

2022年7月29日

汕尾市民政局

2022年8月12日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6日

汕尾市科技局

2022年10月26日

  县区访谈:

访谈单位

访谈主题

录制时间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由访谈单位确定

2022年6月24日

陆丰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6日

  四、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是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汕尾办发〔2016〕11号文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继续强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具体举措。已明确访谈任务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访谈工作,切实提升访谈实效。未安排访谈任务的单位可申报参加访谈,充分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平台解读重要政策,回应社会公众关切。已明确访谈任务及拟申报参加访谈的单位请于2022年3月31日前将选定或申报的访谈主题、上线时间及联系人信息报送市政府办公室(汕尾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3399556,电子邮箱:shanweiwgzx@163.com),并于录制10日前将访谈方案或访谈提纲报送市政府办公室(汕尾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二)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在线访谈工作的组织、协调与指导;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负责安排网上访谈现场、视频拍摄和图文编辑;汕尾日报社、市电视台以及其他官方媒体配合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做好在线访谈的宣传工作。

  (三)强化考核,增强实效。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在线访谈的单位将在2022年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中获得相应指标分数。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参照本方案制定本地区的在线访谈方案并开展在线访谈工作,工作情况将纳入2022年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并获得相应指标分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