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其他
分享到:
汕尾市2019年第一季度网络问政工作情况通报
  • 2019-04-08 17:29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网络问政工作,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市政府办公室将按季度通报我市网络问政工作情况,现将2019年第一季度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11日至331日,我市共有55个问政单位上线,收到网络问政帖总数为120条(其中,建议类1条,举报类7条,求决类13条,求助类14条,申诉类2条,投诉类18条,信访类2条,意见类3条,咨询类60条),按时办理帖数为103条,总办理帖数为120条,按时办理率为86%,总办理率为100%,反馈满意率为94%

二、存在问题

1.按时办理率较2018年第四季度上升了1%,部分单位仍存在办理不及时、回复内容敷衍、超期回复的情况。

2.少数单位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仅仅在网上做简单的回复,不及时联系问政人,不及时反馈沟通,致使问政人不能及时了解办理情况,引发重复来件或一件多投。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网络问政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执行力,积极与问政人沟通,做好网民留言的回复办理工作。

2.各单位要严格办理流程,及时受理,限时办结,认真回复,做到不推诿、不回避、不敷衍,提高回复质量,确保群众诉求在限定时间内得到解决。

3.请按时(绿牌)办理率低于100%的单位将整改情况报告于422日前报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附件:附件:汕尾市2019年第一季度网络问政办理情况统计表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