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推进民生补短乡村振兴等工作
  • 2022-11-11 11: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9日,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推进民生补短大会战、乡村振兴大会战、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应急监测预警平台建设等工作。

  会议通报乡村振兴大会战、民生补短大会战推进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把乡村振兴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聚焦核心问题,敢于啃硬骨头,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力度,加强驻镇帮扶村资金监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设,抓好农村问题厕所整改,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工作统筹和要素保障,着力解决劳动就业、居民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服务、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全力攻坚民生补短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审议《汕尾市提升服务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措施》《汕尾市应急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项目指挥部和工作专班作用,切实做好审批、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一体推进政策落实、项目建设、问题整改,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部门数据资源共建、共享、共用,推动跨部门、跨区域、跨业务、跨系统的场景应用创新,不断提升全市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汕尾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事项。

  市领导叶健德、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出席会议。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