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物流发展规划等工作
  • 2022-11-03 11: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日,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物流发展规划等工作。

  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系统观念、科学施策,抓好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力度推广使用“场所码”和“团体码”,加强“两站一港口一服务区”等重点部位、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高频次、全覆盖核酸检测,切实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倡导减少跨省跨市出行,减少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在隔离场所、救治能力、核酸采样等方面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和亚(准)定点救治医院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汕尾市物流专项规划(2020-2035年)》。会议强调,要加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力量,确保镇街执法人员到位,保证镇街能够有效承接下放的职权事项,促进全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指导和督促,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建立健全配套工作制度规范,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站位大局、长远布局,坚定不移地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锚定“建设大通道”“振兴大港航”“发展大物流”目标任务,优化制度供给,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汕尾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汕尾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事项。

  市领导叶健德、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出席会议。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