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自贸区联动发展区、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等工作
  • 2022-10-14 11:3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12日,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自贸区联动发展区建设、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报批认定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汕尾联动发展区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获批设立广东自贸区联动发展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汕尾的重大战略机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把握自贸区联动发展区的核心内容,加强与省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指导支持,学习借鉴广东自贸试验区在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法制建设等领域的制度创新经验,建立健全汕尾联动发展区与 广东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培育对外开放新模式、新业态、新优势。

  会议审议了《陆丰市人民政府关于要求支持设立汕尾市新材料产业园的批复》《汕尾市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报批认定和招商引资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推进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对我市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新增长点、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以市委市政府全面统筹协调、陆丰为实施主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市县两级联动,共同推进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及园区项目谋划工作。陆丰市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前期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理顺报批认定和招商引资路径,加强项目推进跟踪督促落实,保质保效完成化工园区认定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引进优质企业项目落户我市园区,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叶健德、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出席会议。

记者:陈晓铭 施辰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