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19次常务会议要求 铆足干劲抓项目促发展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
  • 2022-07-13 17:0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12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推进项目“双进”、产业发展大会战、城镇燃气安全和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等工作。

  会议通报我市项目“双进”和产业发展大会战工作情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发挥党政“一把手”带头抓招商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走出去”抓招商、谈项目,力争招引一批“大好高”项目。要找准比较优势和重点地区产业的结合点,紧盯我市重大产业布局,围绕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精准招商,推行专业化招商、市场化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狠抓项目签约落地及服务保障,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全力推动招商项目量质“双提升”。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对未开工项目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深化“1+5+X”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加强专项债资金的使用管理,谋划做好项目储备,做实做熟项目前期,积极创造条件争取专项债支持。要突出政策供给,不折不扣落实我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助企惠企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细落实“店小二”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培育壮大“四上”企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稳增长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我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牢风险防范,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覆盖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房屋产权人、使用人、管理人主体责任,结合镇街体制改革,把安全责任压到镇街一级,加强网格化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涉及燃气各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围绕燃气规划、建设、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开展全链条摸底排查整治,加强涉及燃气管网道路、建筑施工的安全管理,加快推进燃气设施排查和更新改造,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审议《汕尾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汕尾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规划》《汕尾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任务书实施方案》。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