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15次常务会议要求 强化担当精神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项目“双进”和产业发展大会战取得更大实效
  • 2022-06-02 15:4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市项目“双进”、产业发展大会战和“三区三线”划定等工作,研究关于汕尾市村庄规划全面优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我市项目“双进”、产业发展大会战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情况通报,强调要强化担当精神,树牢规矩意识,抓好项目“双进”工作,做实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梳理目标招商资源,拓宽招商渠道,完善招商政策,加快项目落地,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抓好项目推进和储备工作,合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既定投资目标,超前谋划一批补短板、增动能、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提升“万亩千亿”平台竞争力吸引力,为汕尾高质量发展积聚新动能。要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当好“店小二”,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骨干企业加快发展,狠抓产业平台建设,坚决打好打赢产业发展大会战。要不折不扣落实划定要求,吃透政策、摸清需求,把“三区三线”划准划实,坚持底线思维,统筹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确保高质量发展有空间、好项目有地用,全面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村庄规划全面优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汕尾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项目管理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汕尾市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实施方案》等,强调要提升村庄规划的实用性,尊重民意、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确定村庄分类布局,分类分期推进编制工作,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邀请高水平规划专业团队和人员分赴各镇村开展村庄规划编制指导,保质保量完成村庄规划全面优化提升任务。要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细化完善工程配套制度,尽快制定相关实施操作细则,严把项目准入关,抓紧规范项目代建管理,加快代建项目系列规范流程制度的编制进度,建立责任明确、流程清晰、管理规范的工作细则,提升改革工作效率;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抓住当前施工有效期,加快推进除险加固项目,科学有序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保障水库安全稳定运行。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邓良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