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14次常务会议要求 聚焦实事惠民生 加快施工促进度 推动全市上半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 2022-05-21 11: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20日,受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研究推进城市提能大会战、综合交通大会战、停车场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通报我市城市提能大会战和综合交通大会战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紧盯工作目标,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着力打好城市提能大会战。要抓紧对前期工作缓慢和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进行研究,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有效措施,分类解决推进,加快建设进度,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完成上半年建设目标。要以规划引领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积极做好交通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融合衔接,狠抓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以大手笔持续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要以完备的要素保障推进重大交通项目落地落实,充分利用上级政策利好,争取一批重要交通项目纳入省级和国家级计划“盘子”。

  会议通报开展缓解“停车难”行动民生实事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停车难”问题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停车场建设的“瓶颈”问题,按照既定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推进停车场建设工作,确保缓解“停车难”行动民生实事如期完成。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资金和用地保障,积极探索建设停车场智慧管理应用系统,不断提升全市停车场的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要加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整治,积极引导群众规范停车,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审议《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围绕目标任务,以提高污水收集效能、提升污水处理水平、促进污水资源化利用、提高污泥处理处置能力、提升智能监管水平为目标,抓紧组织开展市政排水管网排查工作,摸清市政排水管网“空白区”,全面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补齐污水收集系统短板,拓宽再生水利用途径。要聚焦问题,靶向发力补短板,大力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做好一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储备,明确建设主体和时限,按计划推进项目落地,提升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审议《汕尾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2021-2035年)》《汕尾市厨余垃圾收运处理专项规划(2021-2035年)》《汕尾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修订)》等议题。

  市领导叶健德、石磊、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