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11次常务会议要求 全力打好产业发展大会战 推动“项目双进”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 2022-04-21 11:0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0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研究推进“碳普惠”、疫情防控、“项目双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国家及省关于“碳普惠”“碳交易”等相关政策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贯彻落实省的工作部署,着力开展“碳普惠”工作,提高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要研究制定我市推进“碳普惠”工作的政策措施,探索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碳普惠模式,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力争碳普惠交易试点落地汕尾。要加快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建立交易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促进低碳行为的全社会参与性,打造绿色发展的“汕尾样板”。

  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的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持续加强“八大场所”“四大领域”“四条防线”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加快推进“场所码”扫码验码工作,加强疾控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巩固延续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会议通报我市“项目双进”、产业发展大会战和“民情地图”工作情况,审议《汕尾市“乡村振兴大会战”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紧抓市场主体关注的政策支持、人才支撑、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要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筑牢经济发展基础。要扎实推进“民情地图”场景常态化运作,提升网格运行质量,健全完善各场景闭环管理机制,通过专家评审、定期通报、考评管理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注重改革发力,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总抓手,全力以赴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高质量完成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农民收入、农业农村投入、农村社会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六项硬指标”,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汕尾大地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汕尾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广东省汕尾市管辖海域JH21-09区块海砂开采海域使用权和采矿权挂牌出让方案》《汕尾市市级储备冻猪肉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统筹管理的意见》《加强统筹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