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0次常务会议 全力打好城市提能和综合交通大会战 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老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 2022-04-15 11:0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14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0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研究推进城市提能大会战、综合交通大会战、招商引资、“项目双进”等工作方案,部署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公共服务“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和任务分工清单方案落实等工作。

  会议通报我市城市提能大会战和综合交通大会战工作情况,审议《汕尾市城市提能大会战工作方案》《汕尾市综合交通大会战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好状态、延续好势头,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城市提能大会战、综合交通大会战取得新成效。要健全工作机制,围绕工作方案细化市县指挥部、工作专班职责,建立议事协调、督办约谈机制,统一思想认识、协调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效率,推动一批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重大项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加快建设、取得成效。要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做深做细项目前期,落实“1 5 X”工作协调机制,常态跟踪督促项目进展,动态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强化项目用地、用林、资金以及金融服务、技术服务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强化日常考核督导,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职能部门专业指导、督促检查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城市提能大会战、综合交通大会战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审议《汕尾市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汕尾市2022年项目“双进”行动工作方案》,通报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结果、2021年至2022年新增债券资金支出情况。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紧扣招商引资年度总体目标,聚焦“5 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优化招商结构、提高招商标准、拓宽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模式,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放大招商成效。要完善“引进、落地、投产、帮扶”全过程服务机制,推动全代办服务工作落地落实,强化招引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常态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回头看”,充分运用招商引资工作评价机制,着力破解招商引资难题,做实做细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统筹调度和督导检查,落实领导和部门指导监督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双进”,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会议通报我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聚焦解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领域突出问题,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充分整合基层应急管理执法力量,持续推进执法监督数字化转型,着力构建职责清晰、行为高效、运转有力、协同畅通的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体系,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审议《汕尾市公共服务“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和任务分工清单》,要求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主要目标、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履行职责,持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促进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参加会议。

记者:林一秀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