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9次常务会议强调 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力以赴交出过硬“民生答卷” 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汕尾样板”
  • 2022-04-07 09:5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6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9次常务会议,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大会战、民生补短大会战、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等有关工作,研究产业发展大会战、撂荒耕地复耕行动等方案,部署2021年度补充图斑上报及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等,强调要永葆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交出过硬的“民生答卷”。

  

  会议听取了我市乡村振兴大会战和民生补短大会战工作、2021年度补充图斑上报及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等有关工作的情况通报。会议强调,要聚焦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守牢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抓实抓好乡村发展、建设、治理“三项重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促进全市乡村全面振兴。要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强化工作统筹和要素支撑,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服务、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加快补齐各项民生短板。要高压推进图斑上报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高度警醒、扎实开展图斑核查,科学合理上报图斑,切实负起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迅速开展卫片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加强督查问责,确保2021年度卫片补充图斑核查及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强化调查结果运用,提升对国土资源管理精准化水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做好“三调”数据共享和应用。要不折不扣对照要求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推动“林长制”落地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和监督执法,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产业发展大会战2022年工作方案》《汕尾市撂荒耕地复耕行动方案》《汕尾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市政府工作督查约谈办法(试行)》等议题。会议强调,要按照产业发展大会战工作方案要求,强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市产业发展大会战顺利推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行动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尽快推动耕地撂荒清零,改善农田生产条件,提高撂荒耕地生产能力,强化督导检查,并实行周进度汇总、月通报制度,对解决耕地撂荒问题不力、存在大面积耕地撂荒的县(市、区)进行通报。要扎实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协同推进“五医联动”,奋力打造健康汕尾。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完善价格形成机制,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各地要高度重视、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发挥执法曝光警示震慑作用,推动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强化依法治统,保障数据质量,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和震慑力;强化监督效能,加强结果分析运用,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邓良琼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