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8次常务会议要求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 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2022-04-01 11:0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31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8次常务会议,同时套开市安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市委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加强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农房安全隐患等工作。

  

  会议审议《汕尾市中心城区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2021年汕尾市城市安全韧性专项体检报告》《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政府部门)存在问题及2021年度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汕尾市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汕尾市关于扎实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的工作方案》《汕尾市关于加强防溺水工作的实施意见》《2022年汕尾市推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全市主要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通知》以及调整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事项。会议通报我市营商环境和要素保障大会战工作情况、2021年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及年度变更补充图斑核实上报情况、我市园区土地利用情况和全市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我市农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县(市、区)要全力抓好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覆盖”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的全过程监管,“零容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

  要迅速排查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活动,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执法能力和保障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发生。

  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应急值守和督查督导,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

  要围绕市场主体关切,找准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出一批更有力度、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加快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大力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切实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聚焦企业“降本减负”,持续深化市场环境便利化改革,出台税费优惠政策,以优质政务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加大整治力度,对标工作时间节点,加快完成评估鉴定工作,落实落细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举措,认真研究、分类施策、及时处理解决,确保不漏一栋、不落一户。

  要强化督导检查,按照“一屋一档”要求,建立完善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整治后的房屋要逐一进行现场复核,完成一户、销号一户,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要强化农房监管,将农房安全隐患排查纳入“民情地图”实行动态监测,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长效管理体制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