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7次常务会议要求 抓好产业项目“双进” 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守牢耕地和自然岸线保护底线
  • 2022-03-22 11:1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1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7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研究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推进项目“双进”和产业发展大会战、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等工作。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汕尾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汕尾市农田水利设施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攻坚方案》《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主设备招标采购计划》《汕尾市人民政府 广东财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通报我市项目“双进”和产业发展大会战工作、债券和专项资金执行进度及我市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2020年度自然资源综合考核等情况,听取关于我市2019至2021年审计发现问题情况分析、《广东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 年)(征求意见稿)》情况等汇报。

  会议强调

  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完成审计整改各项任务。要把审计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完善管理、堵塞漏洞的重大举措,认真对照存在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进度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要全面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问责追责。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把此次审计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依法依纪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要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要结合审计查出的整改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注重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止屡审屡犯,推动健全内控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

  项目“双进”是扩大有效投资、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所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切实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双进”,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动能。

  要聚焦产业集群、产业图谱,充分运用基金、科技、平台等多种招商模式,加快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要强化要素保障,深化落实“1+5+X”工作协调和“大前期办”机制,建立企业投资项目政务服务全代办工作机制,建设全生命周期信息平台,实现项目流程跟踪数字化,形成工作“闭环”,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

  要再接再厉,牢牢守住耕地和自然岸线保护底线。各县(市、区)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加强统筹,相互配合,坚定不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推进自然岸线保护工作,全力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要查漏补缺,加快补齐我市自然资源管理的短板和弱项,举一反三,积极研究破解难题措施,推动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生态优先,进一步明确各县(市、区)耕地和自然岸线保护目标任务,加强执法监督,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