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4次常务会议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深化拓展乡村建设、发展、治理三大任务 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
  • 2022-02-19 11:4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2月18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火、渔港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政务服务中心运行和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了关于《汕尾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汕尾市森林防火“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汕尾市渔港建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汕尾市2021年省级小升规奖补资金安排计划》《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分配方案》《2021年补齐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和工作奖励)分配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九大攻坚”行动,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有效提升,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扎实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加强扶贫资产项目后续管理,把更多精力和资源投向农村,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会议指出,《汕尾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是指导我市“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纲领,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实现“双碳”目标,结合我市实际,优化完善规划,持续巩固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空气质量连续7年全省第一等优势,加快补齐污水处理、城市管网等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标本兼治,落实最严格环境保护监管执法,持续加强行业执法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真正做到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汕尾市森林防火“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落实“林长制”为牵引,着力抓好规划任务落实,加强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支撑,按照“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要求,将森林防火预防能力建设与“民情地图”平台深度融合,提高火灾智慧化防控能力,强化林业与应急、消防等部门及属地的联动沟通,强化应急机制等制度建设,规范森林防火管理,全力守护森林资源安全。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李希对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营商环境优化行动的充分肯定,增强信心、力争上游。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第三方动态测评,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标最好最优,尽快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坚持“四个一流”齐头并进,聚焦做实“全代办”等创新工作,推动营商环境水平每年都有新提升;坚持齐抓共管,强化“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加快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