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3次常务会议要求 言出必行 行之必果 坚决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 2022-02-11 11:4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10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完成、疫情防控以及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通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度汕尾市规划委员会会议议题审议情况通报、我市贯彻落实广东省2021年度土地利用计划配置有关情况通报;审议了关于《汕尾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汕尾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年汕尾市履行教育职责存在问题责任分工〉〈2021年省对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指标责任分工〉》《广东省民政厅 汕尾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汕尾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汕尾品清湖新区“管委会+公司”组建方案》《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第三批)》《2021年省级防旱抗旱补助资金分配方案》等议题。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

  市“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言出必行、行之必果,打造落实型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拧紧思想“螺丝钉”,立下“军令状”,织密“责任网”,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坚决完成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未完成的重点任务,确保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举一反三,围绕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快做好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形成可执行的操作方案,高质量、高效率落实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强化督查,建立保障落实机制,扎扎实实做好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谱新篇。

  会议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问题、打补丁、强基础,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持续完善“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功能,发挥基层“四人小组”作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资源,全面细致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港澳流动渔船管理、反走私反偷渡等工作;要压实压细工作职责,分门别类梳理工作任务,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基础保障,推动防疫措施落地落实;要重视做好节后返岗返工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序落实相关人员的健康管理,全面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

  教育事业关乎民生福祉、关乎未来发展。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查摆分析我市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抓准工作切入点,明确工作路径方法,全力补齐教育发展的短板弱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盘活教育工作机制体制,用好深汕对口帮扶、革命老区扶持等政策,加强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集合乡贤、企业家等社会力量设立教育基金会,多措并举扩大优质教育供给;要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定期与学校校长、教师、学生、家长开展见面座谈,全力建设好校园、引入好师资、管理好学生,齐抓共管推进汕尾基础教育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压实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坚决摒弃“躺平”心态,认真履行好教育职责,全面提升教育工作质效。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参加会议。

记者:林一秀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