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2次常务会议要求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 2022-01-26 17: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5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两会”精神,研究农业农村现代化、汕尾市教育“十四五”规划、我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汕尾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汕尾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汕尾市区供水管理优化提升工作分工方案》  《汕尾市2020年阶段性财力补助(数字政府建设)资金分配方案》等议题。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一环,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实基础,事关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通过具体的指标体系认真梳理工作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通过产业园等平台,把科技、人才资源输送到农村,解决农业科技投入少、人才资源匮乏等问题,落实政策支持、金融支持、财政奖补等有效举措,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会议强调

  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加强人才招引,发挥好红海扬帆人才计划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高层次教育人才到我市创业就业。要充分利用好华南师范大学等师范类学校在我市办学的契机,加强与高校的合作,让优秀的师范人才服务我市基础教育发展,同时加强名校长、名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立足我市实际,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把教育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着力提升人才和智力支撑能力、服务科技创新能力、产教融合发展能力,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上级的对接,充分利用老区的资源优势,定期梳理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抓好教育工作,推动汕尾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我市目前水资源匮乏,各有关部门要真抓实干,迅速采取行动,降低供水管网漏网率。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供水管网早日改造完成。同时要加强宣传,呼吁全市人民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率。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参加会议。

记者:黄浩洋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