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第121次常务会议要求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力做好民生实事、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 2021-12-20 11:3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19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第12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研究做好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审议《汕尾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汕尾市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汕尾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汕尾市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汕尾市市级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汕尾市2021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出库计划》,通报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我市水利设施现状情况和开展水利设施管理经验调研学习情况、省市十件民生实事部分支出滞后事项督查情况。会议还传达省安全防范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

  重点专项规划要注重与“十四五”规划纲要相衔接,与上级重点专项规划对接好,确保有机融合、上下贯通。要突出规划的战略指导作用,强化关键指标引领,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专项规划工作,真正让规划引领发展、符合政策、人民满意,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当前正值岁末年尾,抓好安全生产尤其重要。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盯紧抓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森林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把燃气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举措,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层层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坚决打响森林防灭火保卫战。
  会议指出

  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百姓期待,社会关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履职尽责,推动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调度推进,认真查找不足,高质量完成全年民生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公共服务短板、热点难点问题、困难群体,高标准谋划明年民生实事。对尚未完成的民生事项,要继续攻坚克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着力解决好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把民生实事办成暖心工程、民心工程。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曾宏武、周小壮出席会议。

记者: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