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第119次常务会议要求 转变政府职能 深化“放管服”改革 办好民生实事 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 2021-12-08 11:2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7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第11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研究做好“放管服”改革、城市生态修复、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审议《汕尾市人民政府 中交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汕尾市建筑安装房地产行业税源协同共治工作方案》《汕尾市城市生态修复总体方案(2021-2025年)》《汕尾市区立体绿化鼓励措施》《汕尾市中心城区步行和自行车交通体系专项规划》《汕尾市绿道管理办法》《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工程建设管理方案》《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建设项目(一期)施工合同补充协议书》《关于优化中心城区建设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审议关于取消和重心下移一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并召开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综合交通大会战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我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1-11月落实进展情况、2021年汕尾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2020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结果、2021年1-11月财政管理情况、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工作具体进展情况。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府决定取消和调整2167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其中取消144项,实行重心下移、改由县(市、区)就近实施2023项。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落实和衔接工作,对行政事项下放衔接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基层行政执法效能。要推行事项标准化办理,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和标准进行审批,加强督查督办,确保行政审批工作规范、平稳运行,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县(市、区)要切实承担责任,细化监管措施,优化权力约束机制,提高监管效能,推进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确保市级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抓进度抓质量,扎实办好2021年汕尾市十件民生实事,确保各项目不拖尾。要聚焦民生工作重点,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办法去破题、去解难,加强定期督查考评,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兑现对全市人民的承诺。

  会议强调,加强城市生态修复、鼓励立体绿化建设、完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体系等举措有利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推动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要完善细化《汕尾市城市生态修复总体方案(2021-2025年)》,注重与全国、全省国土空间、城市生态修复等规划相衔接,科学规划,协调推进我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棕地、水体的生态环境修复和各类绿地的保护与建设,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的原则,明晰鼓励措施,积极动员社会、集体、个人等共同参与立体绿化建设,鼓励发展垂直绿化、屋顶绿化等多种形式的立体绿化,丰富城市绿化景观,缓解城市热岛效应。要根据城市规模、自然条件、交通需求、公共交通设施等,提出与汕尾城市特点相适应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发展定位与目标,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和建议,加快打造先进、低碳的绿色交通系统,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结构。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