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第118次常务会议要求 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防范水平 加强城镇房屋建筑安全管理
  • 2021-11-30 11: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9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第118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综合交通大会战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我市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支付比例低及未开工项目情况,各县(市、区)1-10月份工业技改投资完成情况,我市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工作情况,我市“善美村居-村居务公开-财务收支”信息发布情况;传达学习了《关于推动新时代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广东省消防“十四五”规划》精神,审议关于《汕尾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汕尾市消防“十四五”规划》《汕尾市林业保护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申报工作方案》《汕尾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异化收费方案》《汕尾市城镇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汕尾市科技项目评审管理办法(试行)》《2022-2024年汕尾政策性农房保险实施方案》《汕尾市区供水节水改造工程(公平水库-汕尾管道输水工程)二期工程PPP项目政府采购合同书》《汕尾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对汕尾市储备粮食和物资有限公司股权收购方案》和采购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的事项等议题。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关于推动新时代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广东省消防“十四五”规划》,加快完善消防应急指挥体系。加快“大应急”能力建设,完善综合性消防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加强公安、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信息共享,确保应急救援各个环节衔接更加有序。要补齐短板,筑牢公共消防救援基础。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强化立体救援体系建设,结合“民情地图”,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创新消防救援群防群治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我市消防救援防范水平。要防微杜渐,有力防范消防安全风险。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针对“三小”场所、出租屋、老旧小区等场所以及仓储物流、储能电站等新兴业态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力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制定《汕尾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异化收费方案》旨在完善我市停车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市道路出行品质,引导存量机动车合理使用,提高停车资源使用效率。要加强对停车管理信息的公开公示和宣传引导,向公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广泛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和建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明码标价管理,在停车设施入口及缴费点的显著位置设置标价牌,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停车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业主的积极性,深入开展全市城镇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摸清城镇房屋建筑安全风险底数,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安全管理。要紧盯薄弱区域、重点领域、关键场所、突出部位,特别是经营性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改扩建场所等,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化解风险,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