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第117次常务会议要求 加快财政支农资金支出进度 全面加强停车场规范管理
  • 2021-11-25 11: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4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第117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综合交通大会战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我市农业农村领域财政支农资金支出进度情况;传达学习《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汕尾市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汕尾市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工作方案》《汕尾市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汕尾市市区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沟)建设工作总体方案》《汕尾市停车场管理办法(暂行)》《汕尾中央商务区地下停车场智慧共享工作指引》《关于处置市城区黄金海岸部分业主要求办证信访案的实施方案》《汕尾市扶持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政策》《关于汕尾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工作方案》等议题。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要求,要全面梳理各地涉农资金项目建设情况,分门别类,造册造表,找准侧重点,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坚决防止“一刀切”。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督导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强工作考核,健全完善农业农村领域财政支农资金支出进度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推动我市农业农村领域财政支农资金的支出进度。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保护理念,注重系统性保护、原真性保护、活态保护和融合发展,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形成部门合力,各地在开展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中,要打破部门职能和行政区域的边界,加强对保护对象的辨识评估,构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数据库。要加强体系建设,依据国家的规划纲要和省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规划,梳理各地方的历史文化保护对象,实现对这些对象的有效保护、价值展示,促进文化传承。通过建立城市体检督查制度和社会监督公益诉讼的方式,为历史文化遗产筑起一道坚实有效的“防火墙”。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摸清摸准停车设施资源底数,按照任务分工,严格落实各自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明确建设任务,盘点停车场的建设数量,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要引导现有停车场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停车设施的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要加强政策研究和制定,全面加强停车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交警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提高执法效能,对违反停车场管理规定的行为及时进行处理。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参加会议。

记者:陈晓铭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