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第115次常务会议要求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 2021-10-28 11:1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27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第115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2022年度市级部门预算项目库储备情况、我市2021年1-9月财政管理情况、我市2021年重点项目9月份进展情况、2021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前三季度进展情况、我市综合交通大会战重点项目工作情况,审议关于《汕尾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汕尾市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实施方案》《汕尾市关于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汕尾市2021-2022年秋冬春城乡供水保障方案》《汕尾市人民政府 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汕尾市市区2021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2021年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项目经费分配方案》,以及关于拨付市城区马宫片区(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南侧)土地储备项目征地补偿成本的事项、关于汕尾市东区污水处理厂应急提升保底处理水量有关事项等议题。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理念,加快转变管财理财方式,提升管财用财理财工作水平,统筹运用财政资源,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查漏补缺找短板,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要坚持开源节流,着力加强开源建设。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财政领域风险,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全面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切实推动财政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持续发力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加大协调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要切实强化项目服务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对接需求、贴心靠前服务,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难题与瓶颈,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跟踪督导力度,盯紧盯好每个环节,高效、有序、平稳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百姓福祉。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建好高质量、高标准的民生实事项目为目标,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按时完成。要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积极主动化解民生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细化工作任务,加快民生实事推进进度,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确保按时保质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会议要求,要结合汕尾实际,积极做好我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要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改革,创新养老服务供给方式,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

  市领导林少文、余红、石磊参加会议。

  汕尾日报记者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