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一百零八次常务会议提出 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
  • 2021-08-17 10: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16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一百零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2020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结果、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及“全市通办”工作暗访督查情况;听取了关于做好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通知精神的汇报;审议了《汕尾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汕尾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汕尾市人民政府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汕尾市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实施方案》《中共汕尾市委办公室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品清湖新区管理委员会(汕尾新区管理委员会)筹建工作方案》《汕尾市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十四五”规划》《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6 项补助资金分配方案》《2021年再融资债券腾出财政资金分配方案》。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对照2020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结果,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精准抓住规范预算编制执行、增强财政可持续性等关键指标进行突破,切实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要完善制度,发挥市级财政、审计部门对县(市、区)财政部门业务指导、监督检查等职能,推动县(市、区)标准规范开展财政工作。要建立完善机制,建立定期调度、库款通报等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及时发现处置问题。要加强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系统性开展培训学习,补齐业务能力短板,扎实做好财政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制订《汕尾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以下简称“方案”),目标是用三年时间;推动都市型现代农业、电商物流业、乡村休闲业等乡村三大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互相补充形成叠加效应;签订《汕尾市人民政府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将有利深化政银在政策、资源、资金等方面的合作,合作包括共同创新涉农金融服务、加强县域普惠金融和数字乡村建设等八项内容。会议要求,要围绕方案提出的乡村三大产业,明确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工作指标,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认真抓好发展乡村产业各项任务落实,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各地农业农村资源优势,创新引进大机制大品牌大工程,构建“跨县集群、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乡村产业体系,形成县县有产业聚集、镇镇有主导产业、村村有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共同研究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强化金融对乡村振兴的支撑服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及“全市通办”工作是打造优质政务环境、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抓好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回应整改,认真研究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及“全市通办”工作,定期组织开展体验式暗访,加强政务服务投诉事项分析,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余红、林军、石磊参加会议。

记者 林一秀/文 孙实/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