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一百零七次常务会议要求 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推动土地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 2021-07-31 10:5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30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一百零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关于贯彻落实〈关于综合施策解决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土地管理工作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汕尾市工程建设项目砂石土余渣利用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做大金融总量提高存贷款水平的行动方案》《汕尾市引进金融机构奖励暂行办法》《市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方案》《汕尾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信利半导体CF玻璃基板、TFT、panel面板及配套显示模组生产项目投资协议》《汕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汕尾市林伟华中学历史债务的事项以及有关经费事项,通报我市2021年1至6月省、市十件民生实事支出进度情况和我市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情况。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各地各部门要把消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党政同责、依法履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落实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把消防意识贯穿到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紧盯当前火灾防控的重点,拿出实招硬招,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建立健全目标考核制,探索将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情况列入督导检查和述职内容,层层抓好落实。要强化练兵备战,提升队伍打赢制胜能力。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对标“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结合我市辖区灾害事故特点,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升队伍综合救援能力;要整合环保、水文、气象等部门技术监测资源,切实推进智慧型指挥中心、模块化装备和队伍正规化达标创建,强化综合实战演练;要加强多种形式消防救援队伍建设,100%建立乡镇专职消防队,实现村居微型消防站实名制登记、实体化运作、实战化训练,全面提升“打早灭小”能力。要加强基础建设,夯实消防事业发展根基。各地要加速推进消防站点建设,加大消防经费投入,推进乡镇消防专项规划编制,新增完善各区域消防水源布置,补强配齐消防器材装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通过综合施策解决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土地管理工作健康发展,这有利于我市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完善耕地保护体制机制,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要严格对照《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地方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制定落实方案。要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梳理存量违法用地清单,建立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制度,削减违法存量、遏制新违法增量,强化耕地保护数据管理监测。要加大督导力度,倒逼压实土地管理责任,推动存量和增量违法用地全面整改。

  副市长林军、石磊参加会议。

记者 钟佳韦/文 孙实/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