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一百零四次常务会议 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申报 扩大内需激发消费潜力
  • 2021-07-07 11:5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7月6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一百零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汕尾市推动农村金融改革实施方案》《汕尾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扩大内需激活消费潜力工作方案》《汕尾市政府与中信医疗关于中信汕尾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事宜的会议纪要》《汕尾市竞技体育奖励办法(试行)》《2021年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部分 第二批)资金分配方案》《2021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分配方案》等议题,听取我市天然气开发利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设立综合保税区对我市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按照“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的方式,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要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形成高效协同的强大合力,确保综合保税区申报成功。要对标精准谋划,积极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在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对综合保税区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总体布局等进行规划设计,切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关于扩大内需激活消费潜力工作方案》明确的15条细化措施对进一步挖掘我市消费潜力、有效激发消费者需求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方案落实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推进扩大内需激活消费潜力措施落地见效。各县(市、区)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进一步营造浓厚消费氛围,优化市场流通环境,拉动消费内需增长。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我市天然气管网建设规划,加大天然气在工业园区、社区等推广使用力度,积极推动“煤改气”工程,进一步扩大天然气利用范围和消费规模。要加强储气能力建设,提升我市天然气稳定供应能力。

  市领导叶健德、林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