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一百零三次常务会议提出抢抓窗口期 把汕尾未来发展融入到全省的战略规划之中
  • 2021-06-29 11:2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一秀) 6月28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一百零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广东省“十四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情况清单》《汕尾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汕尾市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十条措施》《中共汕尾市委 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做好省“十四五”专项规划对接,对我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省“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的“窗口期”,全力做好专项规划向上对接、跟踪协调等工作,切实把汕尾未来发展融入到全省的战略规划之中。要研究吃透文件精神,联系我市实际和“十四五”时期发展要求,紧紧围绕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决策等提出新的意见建议,尤其要高度重视事关汕尾发展大局的产业和交通项目,力争把更多汕尾项目纳入全省发展“大盘子”,用省的支持办好汕尾的事,为我市“十四五”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提前介入沟通,主动对照征求意见稿,在省的政策框架内,对接省“十四五”规划在基础设施、乡村振兴、产业建设、用地政策等方面,抓紧树立形成一批关系长远、撬动全局的重大项目,抓紧树立形成一批可操作、可落实的具体项目和资金需求,努力在全省未来五年政策项目的支撑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三线一单”工作的重要性,将“三线一单”作为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其他各项专项规划编制的基础,推动“三线一单”与生态环境建设深度融合;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对“三线一单”的知晓度,推动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

  会议要求,要结合汕尾实际,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持疏堵结合、奖惩并举,进一步研究完善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工作措施,有效提高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生产。要聚焦乡村振兴工作重点,认真抓好《中共汕尾市委 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落实工作,明确部门职责,形成闭环管理;因地制宜支持帮助乡村做好乡村规划,聚焦“八个美丽”,做好规划、建设、经营、治理“四篇文章”,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同时要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巩固脱贫成效,强化监督考核。要围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形成符合汕尾实际、具有汕尾特色的实施意见;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优化整合机构职能,全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市领导叶健德、余红、林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