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一百零一次常务会议 推动落后产能退出 推进数字政府改革
  • 2021-06-11 11:2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6月10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一百零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2021年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 《关于加强生猪和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推进屠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汕尾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汕尾市市场监管现代化及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汕尾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常态化监测工作方案》《关于促进文旅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汕尾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汕尾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办法》《汕尾市税务系统经费保障实施办法》等议题。

  会议强调,推动落后产能退出是转变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迫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开展落后产能排查工作;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措施,组织督促企业按要求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会议强调,开展常态化监测工作,是我市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对标对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常态化监测工作要求,切实将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常态化监测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各地各单位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激发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内生动力,提升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可持续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结合我市实际,充分利用具有海陆丰特色的人文景观和地域文化,将之融入民宿文化当中,探索出具有汕尾本土特色的民宿发展经验,促进全市民宿业健康发展,推动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叶健德、余红、林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