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九十八次常务会议要求 打造具有汕尾特色的新时代消防监管模式
  • 2021-04-29 11:1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4月28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审议关于《汕尾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汕尾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汕尾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2021年汕尾市粮食生产行动方案》《关于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行动方案(2021-2023年)》《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全科网格工作的实施意见》《汕尾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汕尾市贯彻落实“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工作方案》《广东省教育厅 汕尾市人民政府 华南师范大学 深圳大学关于建设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协议》,2021年省级涉农资金报备项目(第二批)和区域绩效目标的事项,对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资产处置意见的事项以及有关经费事项等议题。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各地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救援等领域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消防安全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并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实践。要坚持依法行政,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加强清理、修改与消防执法改革不相适应的政策规定,完善本地区本系统的消防法规和规章体系,健全部门执法衔接机制,切实打造具有汕尾特色的新时代消防监管模式。要坚持规划引领,持续夯实根基。抢抓机遇,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同步做好消防规划编制工作,解决我市消防安全历史欠账问题,为全市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协调联动机制。市医保部门要主动与责任单位沟通交流,定期组织开展部门间联合研判,增进信息共享,加强医保、医疗、医药制度政策之间的统筹协调和综合配套,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加强推进改革落地见效。要结合推进《汕尾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五医联动”工作方案》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政策,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确保医疗保障制度更加符合工作实际,更加适应事业发展需要,更能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待遇,推进医保政策落地见效,惠及群众。要加强医保制度政策工作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把“双百工程”作为我市基层兜底保障基层民生的重要举措。双百工程已经列为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百工程”的决策部署,通过实施“双百工程”,以社工力量助力我市基层社会服务更新,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纳米”,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各级党委要关心重视支持“双百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充分发挥其为民服务实体机构、党委政府与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纽带桥梁作用,建立部门间协作配合机制。要把专业化社工队伍打造成为“双百工程”的核心力量,全面加强乡镇、街道、社区社会工作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打造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副市长余红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