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九十七次常务会议要求 探索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新方法 着力打造“汕尾”禁毒品牌
  • 2021-04-17 10:3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4月16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深化“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汕尾市培育数字创意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实施方案》《汕尾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汕尾市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汕尾市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汕尾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划转商务领域行政执法职责的通告》《2021年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项目补助资金分配方案》等议题;通报了市政府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批示上会议题落实情况等。

  会议指出,创建“无证明城市”,是对政府智慧和能力的考验,是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项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严格落地标准,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开展巡回督查督办,对重视不足、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坚决从严处理。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省有关部门对接,争取政策支持,主动对接深圳开展产业共建,抢抓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基建全面提速发展机遇,加快培育数字创意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高认识,深入动员,切实抓好《关于汕尾市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密切配合,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到底、抓到位,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指导作用,做好评估,及时推广,推动全市所有的国省道参照示范路标准提升主干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建立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坚持系统性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科学防范,落实责任,整合全市各方面应急资源和力量,着力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全力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主导,强化顶层推动,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加大禁毒工作保障力度,树立精品意识,开拓思维,探索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新方法、新举措,打造“汕尾”禁毒品牌。

  市领导叶健德、余红、林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