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九十六次常务会议要求聚焦薄弱环节 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 2021-04-02 11: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一秀)4月1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九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汕尾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实施方案》《广东省汕尾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重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汕尾市人民政府与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汕尾市公安机关2021年困难派出所“精准脱困”工作经费分配计划》《汕尾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转企改制实施方案》《汕尾市2021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和市级2020年政府性基金回收存量资金安排的问题等议题;通报了我市水利资金申请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制定《汕尾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汕尾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对我市面临的突发环境事件风险有充分的预见和准备,聚焦薄弱环节,直面重点问题,有效发挥专家队伍和专业人员的作用,全面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要紧密结合市情实际,规范制定应急预案,增强应急预案的支撑力和可操作性。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环境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

  会议要求,要主动谋划,强化对接沟通,通过与广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合作,积极研究推进我市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农村电商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全面参与我市水利工作,谋划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要主动对接,加强与国家、省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对标上级的信息方向,增强相关项目申报争取精准度。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严把工程项目质量关,对项目推进缓慢的要实施问责,有力推进项目建成见效。

  市领导余红、林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