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九十四次常务会议要求 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 2021-03-12 10: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孙实) 3 月 11 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九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关于进一步推动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暂行办法》《汕尾市区住宅小区地下车位(库)确权登记暂行办法》《汕尾市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汕尾市规上工业企业产值达标奖励方案》《落实省、市“十四五”专项规划责任分工方案》《落实市委常委会五个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汕尾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关于成立汕尾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投资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关于市与城区相关领域事权方面涉及财权划转意见的问题、关于汕尾市公安机关2021年提前批中央及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分配计划。会议还通报了全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进展情况、2020 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未完成情况、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强宣传引导,合理引导住房消费,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建立健全应对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紧急防控能力,高效、有序地防控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重大病虫疫情对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勇于担当,聚焦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同步编制的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省级重点专项规划和广州、深圳都市圈等省级区域规划,认真做好我市对应专项规划,及早谋划做好项目立项及要素保障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加快动工建设。要把省、市“十四五”专项规划责任分工方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加强统筹协调,分解细化好各项工作任务,形成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工作措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强化源头管理,做好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医疗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是事关人民健康的民生工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协调配合,补齐基层医疗短板,提升基层公共医疗保障水平,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市领导余红、林军、石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