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 2021-03-03 10:5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自动转存图片

  3月2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结果的问题、关于《汕尾市鼓励企业上市办法》《汕尾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落实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落实2021年“四上”企业培育责任分工方案》《落实2021年市十件民生实事责任分工方案》《汕尾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管理办法》《汕尾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2020年修订版)》《汕尾市节约用水规划(2021-2035)》《2021 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管专项资金分配方案》《汕尾市2021年医疗救助省级补助资金分配方案》等议题;通报了市政府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批示上会议题落实情况、公文处理退件及工作要求报告表报送情况,企业、群众代表座谈会暨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情况,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创建“无证明城市”线上线下事项清单、办事指南统一情况,我市“纳税便利化”体验情况等。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逐步健全完善投资促进工作机制,优化驻外招商工作机制,增强领导带头招商的意识。要提升“大兵团”招商队伍的工作效能,发挥市招商办统筹调度职能,协调项目跨区域流转;要定期开展招商引资调度会,解决招商项目引进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做好招商引资的全过程跟进,优化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着力破解招商引资过程当中的“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要强化督促考核,明确招商引资的主体责任,逐级分解下达的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执行目标进度、督促通报机制、季度亮牌机制、年度评价机制,营造全市招商引资你追我赶、赛龙夺锦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标准打造汕尾知识产权的保护高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围绕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继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完善事项标准化,加快业务系统改造,升级优化流程办法,科学调度业务受理,扩大电子证照范围,加快存量数据转化,真正落实服务便利化。要围绕“无证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照工作要求,结合业务实际,逐一落实整改,兑现利民便民的承诺。要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大创建“无证明城市”和电子证照应用的宣传力度。

  市领导余红、石磊参加会议。

  记者 陈晓铭/文

  孙实/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