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七届九十二次常务会议要求 下定决心拿出干劲保护品清湖生态环境
  • 2021-02-24 10:3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23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九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区排水与暴雨内涝防范应急预案》《汕尾市区品清湖北岸排口整治工作方案》《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开展综合交通大会战的实施意见》《汕尾市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汕尾南海国际海洋科技城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城市停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汕尾市推进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工作方案》《汕尾市2021年中央财政医疗救助补助预算资金分配方案》《汕尾市2021年中央财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提前下达部分)分配方案》《2021年中央财政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第1批)分配方案》 《2021年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分配方案》《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资金)分配方案》《2021年度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市场监督管理-食品抽检及监管)分配方案》《2021年度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市场监督管理-药品监督管理)分配方案》等议题;通报了市规划委员会会议议题审议情况等。

  会议要求,要结合汕尾实际,加强内涝点排查管理,认真做好内涝防治工作;要将市区排水与暴雨内涝防范应急预案融入“民情地图”平台,有效提升内涝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品清湖是汕尾的“母亲湖”,也是汕尾的城市名片。要高度重视品清湖北岸排口整治工作,科学测算工程投入、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整治取得实效;环保部门要配合工程进度开展水体检测,及时对整治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职能部门要坚持治标也治本,强化污水源头管控,摸清地下管网建设情况,加强工作调度、督查督办,下定决心、拿出干劲保护品清湖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开展综合交通大会战,不仅能推进解决群众便捷出行问题,提升我市交通管理水平,更是促进产业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手段。要研究形成相关工作指引,明确部门职责任务,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建立通报督办机制,定期总结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积极推进群众关注度高、反响强烈的交通民生项目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建设发展带来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优化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理顺工作协调机制,破解“上热下冷”问题,高质量做好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余红、林军、石磊出席会议。

  记者 林一秀

  市档案馆/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